526094_370334183007702_145090975532025_963172_627966183_n  

有些客人知道,書酷裝了一塊「電控薄膜調光玻璃」(Polyvision),又稱「變色玻璃」。平時切成透明如同普通玻璃,切換成白色便可作投影螢幕等用途。這原理是將薄膜膠合在玻璃表面並裝上電極。通電時呈透明,斷電時便成白色(有多色可選擇)。

利用投影機把電腦螢幕投射在變色玻璃上,便可做教學講演等。約二星期前書酷再實驗一玩意,在智慧型手機安裝滑鼠程式,手機便搖身變滑鼠,可直接控制投射在玻璃上的電腦游標玩電腦。

客人酷呆之餘,順便問句:「能夠直接在玻璃上做觸控嗎?」嗯,是可以加裝啦,但觸控薄膜價格很貴呢~~

但是書酷玩觸控的心癢癢的。觸控薄膜買不起,於是來個DIY。利用Wii搖控器與藍芽技術,修正帶與塑膠棒改造成紅外線筆,變色玻璃便搖身一變為可直接在玻璃上作畫的塗鴉板。花少少錢便能玩觸控,書酷真是酷呆了。

這兩日我們在變色玻璃上塗鴉地不亦樂乎。我很壞地翹腳等待客人看到我們拿修正帶在玻璃上畫出七彩霓虹,或是拿塑膠棒在玻璃上隔空作畫,大驚:「你們是神筆馬良嗎?這是仙女棒嗎?」的好戲。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酷(Suk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