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607  

我最愛手作了(看別人作)!

不講大家不知道。書酷上自天花板下至書架,俯拾皆是Do It Sukuself!
以我這平生只釘過被吹走屋頂鐵皮,沒搞清漆性就亂刷別人屋牆的人士眼光,這些DIS的工法都超專業,釘工牢固。

例如兩邊都看得到書的鋸齒書架,本以為是那個國外進口的,結果竟是純手作(滑倒)。

訪問Neil及Silvia如何學到這些手藝的?Neil很理所當然地回說:就去上木工課。那鋸齒書架是如何想出的?又是很理所當然的回答:就看書上做的。(是要讓我倒地不起嗎?)

對我這從小班上男生木工及家政(真的 XD 老師一整個搖頭)都比女生還強的,我最佩服這種人類了。没為什麼,因他們會我不會的 XD

suku9    

書酷要環壁皆書前,當然要先弄來很多很多的木板,走南方松風的。許多南方松就在已變彩色的店前進行大整平刨光光。照上的人我不認識,應該又個書酷親友團。總之,正在認真的男人最美麗了(誤)。

照片左方深咖啡色桌也是DIS,有屜有門有滑輪,款型是我很喜歡的,好配我房間裡當年清潔隊資源回收賣場買回的歐風木椅。我已擅自決定那日要買書桌,就向書酷下單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偷偷說,以下就是幾個月後左邊那張手工書桌的命運 XDDD  
DSCN1646    
手工書桌:媽,我在這裡啦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IMG_5745  

即將變成書架的木板,就好定位排排站,等著被釘上十字架的命運。黃的藍的紫的,很難想像幾個月前這裡一片灰樸樸的。

suku


Silvia跟Neil在定位木板位置,讓它成架。先把長木板一根根豎起,牢靠牆上,豎板兩旁等間距釘上一根根小支柱(就是釘樓梯)。最後再把預備橫躺用的木板平舖上去,書酷書架正式成形!

但照片裡的紅十字光是什麼?

DSCN1659  

這穿著北一女制服的小綠綠,就是取代傳統水平儀的雷射水平儀(長得好像星際大戰那台叫什麼嗶來著的 XD)。

開關一開,按選所需條數,馬上朝八荒九垓發射紅十字光。到那裡都可就定位不怕歪。美中不足是缺了子彈聲。

suku7  

書酷的大阿姨處理著鋸齒書架。看照似乎在為書架上色,不然就是上保護漆。我覺得書酷的色彩美感很好。這種靛藍色運用在書架上,使它有種時光優雅感。

看到了沒,書酷你舉頭看到的彩色天花板,是這樣一片片人工上漆晾乾來的。誰知頂上板,片片皆辛苦。
   
IMG_5757   

一天天有模有樣,越來越像書店。DIS,You're great!

IMAG0467    

門前手作了歇腳椅,流浪漢晚上沒地方睡可在這躺一躺 。那日我跟房東吵架被趕出門就可用上。

我也曾學流浪漢在車站椅子躺一晚,結果被站長請進辦公室坐睡...orz(遠目)

DSCN1448  

後來我把被板子及施工用具推滿的歇腳椅清一清,書酷之友Joe立刻發現,馬上拿書去坐看。這是世界上我最喜歡的風景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酷(Suk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